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视听有音 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视听有音 润物无声 


2021年12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支社、九三学社文体支社、泰州市九三文化艺术研究院和城东中心小学青松社团在未来影院联合举办了观看《建筑师》的活动,九三学社泰州市委会秘书长魏友圣应邀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3154806.jpg
该片由九三学社社员丁文剑导演,通过他的镜头,发现并展示了泰州这片土地的风土民情、历史古迹、城市新貌,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心系民生的情怀。该片讲述了泰州建筑师文新从海外回家乡安葬母亲,卷入老城改造和情感纠纷的故事。该片以建筑人文为题材,以旧城改造作为切入点,以纪实风格呈现中国式“乡愁”。影片用经典浸润心灵,使观者丰富人生。做建筑出身的导演用自己独到视角通过空间和摄影机位的转换很好地表现出与剧情相吻合的疏离感,使得每个镜头背后都藏着千言万语。该片2019年10月入围平遥国际电影节首映单元;2020年9月入围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021年10月荣获第17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张艺谋的《悬崖之上》。
本次活动通过优质文化服务熏陶人,强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引领,发挥了九三学社人才荟萃的优势,增强了泰州九三人的自豪感,彰显了江海文化的底蕴与自信。同时在九三学社泰州市委的高度重视下,积极探索让“泰州电影”走进校园的新思路与方式,旨在加强中小学影视课程建设,探寻开展系统化、多样化、规范化、持续化“影视教育体系”构建的路径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