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九三学社助力农业开发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策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强化科技创新,“打造长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战略目标,快速响应泰州大院大所及人才集聚工程项目实施要求,九三学社市委会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泰州农业开发园区引进我国最著名的菊花研究团队——南京农业大学菊花课题研究团队。

该团队有知名教授6名、副教授3名,集中了一批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科技部农业部评选的领军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的优秀人才,有菊花品种和资源5000份,有国家发明专利59项,数十项部省级科技奖。

4月15日,九三学社泰州市委主委徐小芳陪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陈发棣和菊花研究团队著名教授房伟民对农业开发区进行了考察,专家们认为泰州市农业开发园区区位优势明显,生产条件优秀,是开发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的绝佳地点,又因本身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承载着科技示范推广的职能,是承接农业科研院所大、新项目合作双赢的不二选择。洽谈商定,今年首先启动建设150亩的观光菊花基地,于秋季开放并同时举行菊花展,展现菊花观赏、保健、加工等全产业链开发的魅力。下一步,双方还会就扩大基地规模和进一步加大产业开发进行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