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江苏泰州:战“疫”之青年社员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战“疫”之青年社员


为助力党委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青工委的社员们纷纷加入防“疫”一线,他们中既有专职卫生监督工作者--青年社员刘剑,还有从其他专业领域踊跃加入防疫的刘润、徐颖、姚波、张小勇、张露等青年社员,他们是战斗员、守门员、勤务员。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8月6日。 这天,刘剑和同事们接到上级指令,第一时间展开对姜堰全区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以及医学集中隔离点的设置情况、消毒情况、污染无害化处理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样是这一天的早八点,青年社员刘润也冒着酷热出现在泰州东高速路口,他的任务是逐车检查行程码,仔细排查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全程都在检查和劝说中,直至八小时后换班。 
而在几十公里之外的泰兴,青年社员姚波的团队也在奔波中,身为慈善联合会负责人的他,公益帮扶既是责任,也是追求,但今天很不顺利,村村道路设路障,他们的车队居然不知去路,高温考验着他的耐心,好在,和村口的防疫志愿者都接应上了。下午4点,他准时出现在我单位的楼下,憨笑着说“本来还留着6套大米和清凉用品的,村口防疫棚里有两个学生,给他们多留了两份,剩下的你送刘润他们吧,我还没吃午饭,去吃碗面条,就不陪你们了”。说完,丢下物资,扬长而去。 
电话那头,青年社员徐颖急切的说“还有一个红绿灯,马上就到,姚波到了吧”。她是来接我的,得知姚波不去,她苦笑着说“刚买的几个西瓜只能我自己拎了”。车刚上路,刘润就发来信息,让我们不要过去,因为4点半就换班了。她看了看表,一脚油门就踩下去了。 远远的看,泰州东收费站正在忙而不乱中,防疫的英雄各就各位,女中豪杰不在少数,刘润赶过来帮着提矿泉水、大米、西瓜等物资,各路英雄正在开会,临时分配工作任务。西瓜已整齐排在桌上,但意外的是,他们腾不出时间享受这片刻的清凉,高速上等待出站的汽车排着长龙,检疫任务迫在眉睫。西瓜么,好像没人在意的。遇见一名交警,提醒他快去吃点西瓜,他只说了谢谢,又快步走向迎面而来的卡车。汗流浃背的刘润终于换班了,他刚接到的任务是明天晚上十二点开始,继续值班。 
向所有战疫一线的同志致敬。 
青年社员们,请随时听从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