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姜堰区委赴淮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7日至18日,九三学社姜堰区委员会赴淮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泰州市委秘书长魏友圣全程参与并指导。九三学社淮安市委驻会副主委沈冰、副秘书长刘铭铭,盱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旭茹、九三学社盱眙支社副主委谈晓芳,九三学社清江浦区委主委简振龙等陪同参加活动。

 

   战地黄花香飘万里,铁军精神光照千秋。在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大家重温历史岁月,追寻革命足迹。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新四军诞生的背景、前期的发展以及重建军部的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舍家忘我的高尚情操,无不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秋意阑珊的桃花垠边,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社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周总理塑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伟人的光辉业绩和卓著功勋。看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藏品,大家深刻感受到周总理勤勉兢业、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伟大一生。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总理儿童时期生活居住的地方,观看家世家风图片展,了解周总理的生平事迹及家风家训,不禁为他“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胆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远大抱负所深深折服。

 

   与此同时,九三学社姜堰区委还分别与九三学社盱眙支社、九三学社清江浦区委进行座谈交流,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峥嵘岁月,深入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很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派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姜堰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  (高路、张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