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泰州市九三学社开展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黄康伦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新入社员社情民意撰写能力,让新入社社员能够更好的了解社史,增强其组织荣誉感,10月21日,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在美丽华酒店牡丹厅开展2020年度新社员培训班,培训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邀请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调研处干部闻炜做社情民意撰写培训报告培训中,闻处长介绍了全省社情民意工作情况,并结合当前国家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围绕为何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内容,并结合近年来社情民意的实际案例,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的经验和方法。

第二部分是原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潘林元主委从“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三个人类属性问题出发,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建立和发展的历史,讲述了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优良传统。通过许德珩、王淦昌、邓稼先、程开甲等多位九三先贤“君视名利如粪土,许身国威壮河山”的感人故事,为年轻社员讲述了九三学社根植心中的大爱情怀。潘主委说,在九三学社前辈的心中,“中国强大”“祖国万岁”,是一生的奋斗与向往。这种家国情怀是我社前辈们留给每一位社员的重要文化遗产。他相信,“不求贤达,只求青出于蓝”不会仅仅存在于九三先辈们的故事中,也会有更多的青年,受身边九三人在学术和人格的影响而加入到九三学社中来,聚集在民主与科学的旗帜下。

最后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徐小芳主委进行总结性讲话,一是要求新入社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好政治站位;二是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的关系,争取双岗建功劳;三是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微信图片_2020102211401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114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