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为“致力民生 聚力转型” 贡献九三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致力民生 聚力转型”

贡献九三力量
  徐小芳

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中共中央的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中共中央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聚焦致力民生聚力转型这个主抓手、集结号、最强音,为奋力走好具有泰州特色和内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贡献更多九三力量。


在政治建设上落地落实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作为第一遵循,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泰州九三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在理论武装上落地落实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一种政治自觉、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习惯,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每一个领域、每一个方面、每一项工作,都自觉主动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理论中找答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找方法,以泰州九三的工作实绩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


在致力民生上落地落实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围绕完善突出民生问题发现和解决机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一老一小等民生领域,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加快建设社员之家”、“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等功能载体,把九三贡献写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扎实推进关爱事实孤儿•扶苗计划”、 “革命老区送光明等泰州九三特色工作,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的善意和温暖。


在聚力转型上落地落实


九三学社智力密集、资源丰富,深藏人才富矿。前期,我们凝聚九三情节,牵线搭桥、统筹协调,推动中科院大化所落户医药高新区建立泰州医药创新研究院,推动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落户兴化东罗村。当前,我们正围绕一轴三极三城、科技新城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摸排梳理信息,与九三学社界别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建立常态化联系,发挥九三平台作用,以社员引社员,为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转型提级集聚更多高水平创新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