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章程

发布时间:2020-05-01  作者:黄康伦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章程

本社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相互尊重、友好相处、维护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政党关系。

 本社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文化,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本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自身建设的目标是,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原则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体现政治联盟特点,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相统一、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自身建设的内容是,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深化政治交接,不断提高社员政治素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坚持民主集中制,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秉持科学理性,勇于使命担当;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