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李路平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李路平,祖籍苏州,生于江苏泰州。
教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作品参加了全国第七届书法家作品展、全国第五、六届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全国首届行草书大展、中日书法展、中韩一、二、三回书艺展、全国篆刻展、二十世纪书法大展、经典与当代印风一、二届邀请展、江苏书法晋京展及历届江苏省重大书法展览,并代表江苏参加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优秀会员展。其作品冷峻英迈、气象超然。具有独特的人文情怀和丰富的精神内涵。为书法界中青年实力派代表人物之一。
获2004年江苏省人民政府“林散之术成就奖”、首届江苏省青年书法展金奖。长江沿岸十七省市文联美术展唯一金奖。出版《李路平篆刻集》(荣宝斋)、《李路平书法选》,2005年南京博物院、荣宝斋、江苏书协联合举办了“李路平篆刻艺术研讨会”,并受江苏人民政府办公厅委托治“中国江苏”识印,其作品广被各大美术馆、博物馆、公私机构收藏。“质疑苏富比乾隆玉玺4000万被拍出为赝品事件”获第四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09)十大年度艺术事件”。
现为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画鉴定小组主任委员、江苏省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考试院书法考级评审委员会委员、CCTV-2《艺术品投资》书画鉴定专家、江苏省国画院、南京博物院特聘书画家、“清溪雅集”总执事、江苏省人民政府“林散之奖”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普林顿大学教授、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 2010 .8发起并组织“苏州·全国三国文化高层论坛”,是质疑“曹操墓”的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