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争做优秀九三人( 培训班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积极作为  开拓创新  争做优秀九三人



参加社省委第六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有感

 

泰州市国土资源局姜堰分局  高 路

 

今年7月7日至14日,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新兵,在九三学社市委会的关心下,我有幸参加了社省委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举办的第六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内心感到十分的激动。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我不仅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感悟,同时更是收获了九三同仁珍贵、无私的友谊。

社中央领导的朴质热情和殷切期望深深感染了我,从基层到中央,原来是那么的“近”啊!原九三中央副主席陈抗甫的朴实、国防大学孙科佳教授的睿智、北京国际公共关系学院尚水利教授的真情、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张峰院长的真挚……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剖析、国防现代化和周边国际环境、解读“习李新政”、实践“中国梦”、管理中的人际关系等等一系列课程让我从各方面有了新的更深层次的理解。学习期间,适逢“七七事变”纪念日,7月10日我专程去卢沟桥、宛平古城进行了参观,看到桥面深深的马车辙印和一个个破旧、古老的石狮子,再看到不远处的犹如彩虹般盘旋的高铁和高速公路,我一下子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仿佛在古往今来中穿越,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答案是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这可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中国梦”啊!

说句心里话,我对民主党派,特别是九三学社,可谓敬重已久、情愫深远,那是源于父亲的梦想。我的父亲是恢复高考制度后去上大学的,从南京农业大学毕业后,扎根基层20多年,不遗余力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攻克了大量的农业难题,取得了多项部、省级科技进步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江苏省、扬州市、泰县三级政府特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因工作业绩突出,分别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姜春云的亲切接见。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父亲就想加入九三学社,无奈当时县级基层不发展社员,所以只得将这份情珍藏心中。如今,我从父亲谆谆教诲中接下了这一棒,2011年加入了光荣的九三学社,我将以父亲为榜样,不断学习科学知识,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多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事实上,自从加入九三以来,我更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创新。本人所联系负责的群团建设、信息宣传、信息化建设、土地学会等多项工作分别荣获国家、省、市、区表彰。其中,局团总支荣获2012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为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在今年3月召开的省土地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度学术交流会上,姜堰土地学会被表彰为2012年度江苏省土地学会工作先进单位,本人被表彰为2008—2012年度江苏省土地学会先进工作者。今年4月,我被中国国土资源报社表彰为2012年度全国优秀特约记者,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仅3人获此奖项。我想这些成绩的取得,固然有自身的努力,更重要的是九三学社组织及领导的鞭策和鼓励。

这次从中央社院学习回来,我深刻学习、理解社中央及社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消化所学知识,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纲领性文件,自觉投身于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和优秀知识分子,将所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中,为泰州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做一个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发展的新时期九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