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建筑师》专场观影活动在姜堰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张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9日,以“探索人居文化,促进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建筑师》专场观影活动在姜堰金逸影城举行,此次活动由河海大学泰州校友会、民革姜堰总支、九三学社姜堰区委联合举办。

《建筑师》是丁文剑执导,韩立吴可熙主演的建筑人文题材电影,该片于今年6月4日在中国公映。影片讲述了一位建筑师从新加坡赶回故乡安葬母亲,卷入老城改造和两段情感之中的故事。该片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首映单元和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女性影展单元,提名第三届重庆先锋电影艺术展最佳导演。

观影结束后,九三学社社员、河海大学校友、泰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丁文剑导演还与现场观众互动,分享了影片的创作、拍摄心得,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观众的提问。致力于古建筑钢笔画创作的王鹏老师说,这部电影的泰州元素耐人回味,古建筑是城市的灵魂、传承和回忆。记录岁月的痕迹,让人们静心思考,也许这就是影片的意义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