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泰州九三学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8日至20日,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组织部分骨干社员赴安徽皖南事变纪念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副主委洪澄同志带队参加活动。
    社员一行手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横幅,先后参观了泾县皖南事变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和宁国烈士纪念馆,这次“寻访革命足迹之旅”,一方面扩充社员对于峥嵘红色革命岁月的知识,另一方面对今后工作更好地担当作为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皖南事变陈列馆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皖南事变的光辉历程,形象反映了新四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吸引社员们驻足沉思。

 

 

   位于泾县云岭镇罗里村的新四军军部旧址,广场上塑着叶挺将军的铜像,社员纷纷对其进行瞻仰,随后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大家通过参观种墨园的叶挺将军的摄影作品,将新四军的战地生活表现的生动有趣和抗战时期,劳动人民艰苦生活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显示出那个年代革命志士的乐观情怀。同时通过参观云岭碑园、军部所、中共中央东南局等十余处旧址,体会到80年前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切身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宁国烈士陵园沉睡了数百名革命英烈和为新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而牺牲的仁人志士,社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并进行了默哀。

 

 

   此次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回顾了红色历史,更加进一步强化了社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践行新时代社员责任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无论是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还是社内工作中仍然要“一颗初心对工作、建言献策立岗位、凝聚共识谋发展、同向同行共提升”。学习泾县、宁国革命情怀,为泰州作为苏中城市高质量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