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人丨史爱梅,见义勇为的好医生!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人丨史爱梅,见义勇为的好医生!

史爱梅,女,1968年1月生,籍贯江苏泰州,九三学社社员,2019年度获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


主要事迹

2019年12月7日下午,史爱梅在去农贸市场时,走到门口,突然一位老太昏倒在地。现场迅速围观了不少市民。史爱梅赶紧放下手中的东西,一个箭步冲上前,她来到老太身边,迅速跪地进行检查。并嘱咐旁边的人拨打120。史爱梅发现老太满脸是血,立即伸手检查颈动脉,老人家已经没有了心跳。心跳呼吸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在4分钟!史爱梅赶紧解开老太的外衣,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这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每一秒都是老人存活的希望。史爱梅双膝跪在地上,双手不停地按压老人心脏,一遍遍复查颈动脉搏动,内心十分焦急。寒冷的冬日,史爱梅的额头却沁出了颗颗汗珠。经过史爱梅5分钟的全力抢救,老人终于渐渐恢复了心跳,有了生命体征。这时,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史爱梅立即协助医务人员将老太送上车,并联系所在医院的急诊等科室,继续为后续治疗赢得时间。由于史爱梅抢救及时,老太成功从死神手中被救回,并在镇江完成康复治疗。
高港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也授予史爱梅“见义勇为人员”的光荣称号。
“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事情。”史爱梅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这种情况,都会主动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