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科普惠民 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1  作者:黄康伦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科普惠民  再创佳绩

泰州市代表队喜获2020年江苏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下赛总冠军
8月22日下午,由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科学传播中心承办的“2019—2020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下赛”在南京举办,这些问题的答案也都在这里一一揭晓。全省各地的“科学达人”齐聚竞赛现场,拼胆量、比学识,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科普知识“大餐”。经过激烈角逐,泰州代表队、盐城代表队赢得大赛一等奖,其他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泰州市科技馆副馆长陈智生带队,王慰、黄康伦、朱顺莉、张宁泓四名选手组成的泰州代表队参加了2020年江苏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下赛,线下赛累计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16个代表队在赛场上通过必答、抢答、风险题等多个环节决出最终冠军,泰州市代表队在前期悉心准备的情况下,以初赛A组第三的身份进入决赛,并在随后的决赛中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领先第二名50分的巨大优势夺冠,并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颁奖
据了解,省科协组织开展的“2019—2020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赛,获得全省科协系统积极响应和组织发动,共有417万人次参加了网上答题竞赛。线下赛活动共邀请江苏省13个设区市共计16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选手由在校中小学生、农民、城镇劳动者和领导干部或公务员各1名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女性)。
泰州市参赛选手黄康伦为我市九三学社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