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忆先烈、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季翁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仲夏六月,万物华实,为纪念百年建党日、赓续红色基因,625日至27日,市九三学社组织了一次“学党史、守初心;忆先烈、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党史、守初心”,由青年社员讲授党史,骨干社员集体聆听,南师大泰州学院历史系副教授、青年社员霍云峰复述近代史的重大事件,从鸦片战争到改革开放过程中可歌可泣的红色事迹,分析共产党为何要建立、如何能建立以及取得怎样的辉煌成就,全程讲解生动而详实,社主委徐小芳、秘书长魏友圣、青工委主任季翁以及骨干社员二十余人参加学习,守望初心。

活动第二阶段为“忆先烈、献爱心”,社市委组织近二十名骨干社员深入安徽大别山区,瞻仰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参观张家店战役纪念馆,收看张家店战斗光电沙盘,追忆流金岁月。随后,集体开展“关爱山区少年”捐赠活动,九三学社协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泰州慈善联合会,将筹集的慰问金2万余元、名著书籍、儿童玩具、学习用品等物资进村入户开展帮扶慰问,对于家境特别困难的儿童还将启动捐资助学常年计划,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充分彰显九三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活动达到预期教育和社会实践效果,下一阶段,九三学社还将围绕“精准产业扶贫、促进乡村振兴”专题,推动大别山区经济、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