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进一步加大我区行政审批制度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提案内容:

省委、省政府将泰州确定为推进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并正式下发《关于推进泰州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这是泰州推进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高港作为泰州滨江主城区和苏中沿江板块,如何牢牢抓住综合改革试点的新机遇,在转型升级方面敢于突破、勇于争先,奋力争当全市转型升级综合改革排头兵,为此,特就深入推进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如下建议:

一、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虽然我区行政审批项目很多受制于市政府,但区政府审批的项目也不少,建议由区行政服务中心牵头依据有关法规全面梳理行政审批项目,进一步进行清理。对于与现实管理要求不适应、难以达到管理目的的审批事项予以取消、调整或者放权给基层。以投资领域、社会事业领域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领域为重点,根据企业、群众的要求,对行政审批事项逐一进行审查,并向市级审批职能部门提出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权限的建议,积极上争审批权限。

二、进一步减少前置审批要件。按照“能减则减、能并则并”的原则,对于没有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据的审批前置要件一律取消,对于保留的前置审批要件进一步规范和简化,方便办理。尤其是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某种活动必须办理的管理手续,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不按法定程序设定的登记、备案、年检、监制、认定、审定等管理措施,能取消的坚决予以取消。

三、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完善并联审批制度,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和协作,建立联动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和资源整合。对审批环节和流程进行简化,能取消的取消,能合并的合并,大力推行网上审批,努力做到能在网上审批和办理的事项尽可能在网上审批和办理,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四、审批项目全部在服务中心办理。各部门应将所有审批事项全都进入服务中心,且将审批权充分授权到位,防止一部分审批事项游离于中心之外,使集中审批工作形同虚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