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纪念许德珩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浔召开 武维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转载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6日,纪念许德珩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九江市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会议并致辞。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主委李华栋主持会议。  

武维华深情回顾了许德珩光辉的一生。他说,许老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的政治活动家、九三学社的创始人和杰出领导者,经历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多个历史时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不懈奋斗、奉献终生。我们纪念许老,就是要学习他朴素纯粹、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对革命进步、民主科学的不懈追求;就是要学习他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就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许老身上集中展现的优秀品格风范,将长久地引领和激励九三学社和一代代九三人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行。
武维华指出,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做好许德珩研究工作,对于九三学社深化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和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全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社要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抓住一些比较重要和有现实意义的课题深入推进,力争许德珩研究工作有新的突破。
武维华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全社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社史研究,重视总结和借鉴历史经验,发现和认识历史规律。九三学社要进一步推进好“社史工程”,完善社史研究工作机制,发挥社史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创新社史宣教模式,努力推动社史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把九三学社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贡献。
中共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原贸易部部长、湖南省原省长陈邦柱,许德珩之孙、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许进,《许德珩传》作者胡志亮等4名代表先后做主旨发言。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郭祥等11名与会代表做交流发言。
中共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在开幕式上致辞。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在闭幕会上对研讨交流情况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社史研究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主持闭幕会。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九江职业大学校长马明亮,以及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代表、部分论文作者参加会议。 
武维华一行在九江德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会前,武维华一行参观了九江职业大学“纪念许德珩诞辰130周年”师生作品展、许德珩生平事迹展。
在浔期间,武维华还走访了党代表向东工作室,并前往九江德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江礼涞农业集团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