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我社社员季翁受邀参加上海国际仲裁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九三泰州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海国际仲裁周高峰论坛之“第二届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圆桌会议”,会议在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举行。泰州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季翁受邀出席会议,与江苏、浙江、安徽各家仲裁机构代表围绕“构筑人才高地、开启发展新征程”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各方共同签署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1213152450.jpg

季翁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泰仲的基本情况,并就“仲裁从业人员培养现状及发展瓶颈”议题进行发言。他指出,仲裁质效的高低主要取决于仲裁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水平,应该不遗余力地加强人才培养,但目前的培训现状与仲裁所承担的公共法律服务职责、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目标相距甚远,与社会各界的期盼和需求也严重脱节,尤其是二三线地区仲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涉及的师资力量、资源整合、能力储备等诸多条件限制,在短期内难以有效解决,但思路决定出路,不能坐等改革顶层设计,通过联盟平台可以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仲裁从业人员的培养要与当地产业发展、产业创新、产业服务紧密关联,积极为地区产业链服务。二是仲裁从业人员的培养要分类推进,高度赞同上海仲裁委范铭超主任有关仲裁“生产者”、“经营者”的培训思路,按岗位职责对机构管理人员、仲裁员、仲裁秘书开展针对性的培训。三是鉴于疫情的可能影响,积极发挥联盟平台的主导作用,构建“长三角仲裁学院”,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培训和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3152453.jpg

季翁副秘书长的发言得到马屹主任的积极回应,马屹主任表示,对于仲裁机构如何科学管理方面的培训,不仅可以发挥联盟平台的作用,还应依靠中国仲裁协会和各省仲裁协会的规划和推动,对于筹建仲裁学院的建议值得共同研究。

微信图片_202112131524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