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姜堰区委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张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姜堰区委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5月14日-15日,九三学社姜堰区委组织部分社员和积极分子,赴镇江、常州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并进行社务交流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杨美英,姜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光辉,九三学社武进区基层委、九三学社丹阳市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位于润扬大桥公园内的茅以升纪念馆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九三学社中央原名誉主席茅以升被誉为“中国现代桥梁之父”。社员们在馆内一件件记载历史的珍贵照片和物件前驻足观看,认真了解桥梁大师茅以升的生平事迹,其“五行缺火真来火,不复原桥不丈夫”的爱国故事让在场社员无不为之动容。

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的江苏视察点之一,社员们走进镇卫生院、草莓园、农户家中,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谆谆嘱托,看到世业镇民生建设、百姓生活、生态建设方面“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喜人变化。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吴阶平纪念馆,社员们通过参观珍贵的照片、信件、手稿、影像和文字材料,从中感受到先辈们的爱国情操和崇高品德。瞿秋白、张太雷是我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参与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吴阶平是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先后担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央主席和名誉主席。

武进区湟里镇西墅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从“党建引领、规划先行、产业支撑、文化铸魂、生态文明、治理创新”六方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社员们认为,西墅村以工养农、以工补农、以工促农、以工惠农的产村融合发展之路,为姜堰乡村振兴提供了宝贵经验。

社员们还应邀参加九三学社武进区委“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慈善义卖作品展闭幕式,在现场,九三学社姜堰区委与武进区基层委签订了友好共建协议书。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加强联系,推进交流合作,实现工作创新,促进优势互补,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意识,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并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为姜堰高质量发展“再进一位”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张任 文  俞晓彬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