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文体支社助力姜中学子荣获全国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姚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5日至20日,姜堰中学模拟政协社团参加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在全国87所高中学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最佳社团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同时社团也斩获最佳组织单位、最佳社团、最佳委员、最佳新闻发言人、最佳个人领导力、最佳模拟记者、最佳风采个人、最佳创意制作奖、人民政协知识竞赛奖等多项荣誉。

 取得上述佳绩离不开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文体支社的鼎力支持。为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信息,支社主委史玉满和社员曹尘多方协调、悉心指导,帮助社团的小委员们深入泰州体校展开一线调研,促进他们对体校发展现状和高中生身体素质加深了解,激发他们对体教融合路径的探索,最终完成了《关于促进体教融合,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建议》,建议倡导以体校为枢纽,打破中考体育特长生招收模式,改设体育班,建立重点高中和职业体育学校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体教双向融合发展。

 据悉,项目制模拟政协社团基于青少年学生,面向具备一定思辨思维并有志提升的高中学生。模拟政协活动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为学习对象,借鉴其会议组织、提案形成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和会议形式,以特色项目和创新实践的形式开展,通过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发现社会民生问题并尝试提出解决方案,加快形成对人民政协制度的了解与认同,真正形成“家国情怀”。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将继续致力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为“画好同心圆”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