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战“疫”榜样——记兴化市政协医卫组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合陈镇卫生院院长,兴化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朱健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姚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朱健,兴化市政协医卫组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合陈镇卫生院院长,兴化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自担任合陈镇卫生院院长以来,无论是在疫情常态化管理还是在疫情形势严峻时刻,都能恪尽职守,全力做好镇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反应,细化落实

在本轮疫情爆发初期,朱健同志敏锐的感觉到本轮疫情形势严峻,不容乐观,他迅速召集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紧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工作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细化分工,落实到人,为后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身先士卒,甘于奉献

由于合陈镇是人口大镇,且三市交界,防控工作尤为复杂。351省道界牌卡口是我市东大门,需要安排医务人员轮流值守,卫生院本来人手紧张,加上人员年龄老化,许多都是退休返聘人员,朱健同志主动带头参加卡口总值工作,并加强值班调度,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八月初,接到上级关于举行核酸检测全员演练的通知,朱健同志深感卫生院责任重大,积极主动和镇政府对接,布置落实参加检测人员,并及时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在演练前一天多次去现场参与现场布置工作,演练当天朱健同志凌晨三点钟就来到了现场指挥工作,其他同志劝他多休息一会儿,朱健同志说,防控无小事,不能出一点差错,我放不下啊!其实大家知道,疫情防控期间他度过了多少不眠之夜啊!


以院为家,温暖人心

朱健同志任合陈镇卫生院院长职务同时,还担任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两头工作都要兼顾,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朱健同志家住在兴化城区,离合陈镇五十多公里,来去很不方便,经常工作晚了,就住在镇卫生院。他的爱人也从事医疗工作,平时还要照料两个孩子的生活学习,特别是女儿今年中考,正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攻坚阶段,朱健同志忙于工作,都没能及时接送女儿考试。他对爱人说,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辛苦,大家更辛苦,这些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孩子大了会懂得我们医务人员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危难时刻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正因为有像朱健同志这样众多的基层防控工作者们在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得努力着,才能不断巩固我们的防控成果,时刻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